新京报讯(记者郑艺佳)7月3日,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公众号再度发文,矛头直指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圣亚”)股东、董事长杨子平等人,称“大连圣亚全体员工坚决反对杨子平等一致行动人恶意收购公司行为”。

 

在该公众号文章中,大连圣亚员工表示:“但是短短两天时间,大连圣亚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接连被恶意罢免,圣亚全体员工一片哗然。”“我们绝不允许杨子平等股东打着最初承诺的‘不谋求公司控制权、不是一致行动人’的幌子,做着恶意收购公司的行为,绝不允许该等股东血洗管理层。”同时,大连圣亚员工呼吁大连市人民政府、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连相关监管部门能够高度重视此事。

 

 

4月27日,大连圣亚股东杨子平提出提出《关于提请增加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临时议案的函》,并书面提交股东大会召集人。临时提案中包括罢免董事长王双宏、副董事长刘德义。

 

6月30日,大连圣亚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出炉,王双宏、刘德义罢免议案被通过。随后在7月1日,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公众号发文称“总经理肖峰被恶意罢免”,大连圣亚全体员工“对于在部分股东操纵下,大规模改组董事会,仅仅两天之内就接连罢免董事长和总经理的行径,我们对由许多不具备相关职业经验和职业能力的新任董事会人员表示极不信任,对相关股东操控下形成的新任董事会及产生的新任董事长杨子平的合法有效性表示严重质疑”。随后该公众号文章被删除。

 

目前,大连圣亚董事会一共9名成员,其中由持股4%的单一股东杨子平占有5个董事席位,且杨子平担任董事长;持股24.03%的控股股东大连星海湾金融商务区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仅占有2个董事席位。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项玲

图片 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公众号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