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仁药业7月7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3200-3800万元,同比增长146.81%-193.09%。而这得益于口罩业务的贡献。


公司称,由于疫情原因,公司生产、销售活动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公司积极应对困难,一方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另一方面,抓住市场机会,加大新客户开发力度,进一步拓展增量市场。通过全员的共同努力,各项业务逐步恢复。 


而同时,报告期内,公司在目前的净化厂房中改建医用口罩生产线,生产医用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公司克服疫情期间的重重困难,短期内实现了口罩产品从项目立项到规模化生产、销售。目前,公司的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防护口罩、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分别取得了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医用口罩已出口至部分国家,助力海外疫情防控。口罩业务贡献了部分利润,弥补了因疫情影响、输液销量下降对业绩的影响。

编辑 岳彩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