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7月7日,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道道全”)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称,西北、华南、华东、华北市场的布局与扩展是近两年来的战略发展重点,即便终止收购厦门中禾75%股权,但未来随着茂名工厂建成以后,一定程度上辐射到东南区域,具备东南市场扩张的条件。

 

去年8月19日,道道全与厦门中禾及其股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拟以现金方式向陈跃钳、陈全教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厦门中禾75%股权。道道全对厦门中禾的收购计划当时被视为其准备布局东南市场的信号。对此,道道全创始人谢细波曾表示,收购厦门中禾是为了增强福建区域的市场竞争力。但今年5月29日,道道全又发布公告称,由于交易各方未能就正式协议中的交易对价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根据记录表,有投资者提问,道道全终止收购厦门中禾75%股权后,在东南市场将如何布局?对此,道道全表示,未来随着茂名工厂建成以后,一定程度上辐射到东南区域,具备东南市场扩张的条件。另外,靖江和茂名工厂的建成投产,不仅仅解决包装油的生产布局,还提升了对原料油市场的掌控能力。

 

投资者提出了“公司新建设的茂名、靖江工厂,建成投产后产能如何消化”的疑虑,道道全回应称,在茂名工厂建设之前,公司启动华南区域市场的建设与布局已经有2-3年的时间,华南区域已经有一定的市场基础。此外,道道全表示,对西北、华南、华东、华北市场的布局与扩展是近两年来的战略发展重点。道道全还透露,近两年将在新的销售渠道上(大型KA卖场、新零售渠道等)有所突破。

 

新京报记者 欧阳晓娟

编辑 李严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