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7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0年11月5日起发行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


一、票面特征


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保持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规格、主图案、主色调、“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国徽、盲文面额标记、汉语拼音行名、民族文字等要素不变,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


正面中部面额数字调整为光彩光变面额数字“5”,左下角和右上角局部图案调整为凹印对印面额数字与凹印对印图案。左侧增加装饰纹样,调整面额数字白水印的位置,调整左侧花卉水印、左侧横号码、中部装饰团花、右侧毛泽东头像的样式。取消中部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和右侧凹印手感线。


背面左上角和右下角局部图案调整为凹印对印面额数字与凹印对印图案,调整主景、面额数字的样式,票面年号改为“2020年”。


二、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发行后,与同面额流通人民币等值流通。


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正面图案

图片来自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背面图案

图片来自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编辑 马浩歌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