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荣)新京报记者7月8日获悉,九毛九集团发布盈利预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预计今年上半年总收入较去年同期下滑23%,或将处于亏损状态。

 

九毛九集团运营“九毛九西北菜”“太二酸菜鱼”“2颗鸡蛋煎饼”“怂冷锅串串”和“那未大叔是大厨”5个品牌。根据公告,今年上半年,太二酸菜鱼实现逆势增长,相较于去年同期预计增长约25%,九毛九西北菜及其他品牌预期收入均下滑,分别减少约61%、24%。太二酸菜鱼的增长,可部分抵消九毛九西北菜及其他品牌营收下滑。

 

就预计营收下滑及亏损原因,九毛九解释称,主要由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门店停业所致。1月26日,集团旗下所有门店暂停营业,3月18日起逐步恢复营业,5月10日全部门店恢复营业。公告称,自恢复营业以来,门店经营情况逐步改善,但疫情仍在持续,尚无法准确估计疫情对公司业务营运造成的全部财务影响。

 

为减轻疫情对经营的影响,九毛九集团调整了业务战略,5月12日公司通过公告宣布,公司已实施多项节省成本措施,以降低租金、所用原材料及消耗品的成本以及其他经营开支。其中包括关闭客流较少的门店及停止在北京、天津及武汉经营九毛九餐厅。疫情也可能会影响多个品牌新餐厅的开业时间。

 

新京报记者 张晓荣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