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7月8日,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王府井”)宣布,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王府井免税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免税品经营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用于开展免税品经营等业务。

 

王府井于今年6月10日宣布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本次设立免税品经营公司,由王府井以自有资金投入,持有免税品经营公司100%股权,经营范围包括经营免税商店;销售日用品、汽车、医疗器械(限I、II类)、家用电器、服装、电子产品、珠宝首饰、工艺品;零售药品;销售食品;零售烟草等。

 

近年来,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免税政策的进一步放开,中国免税市场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王府井方面表示,本次投资设立免税品经营公司,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有利于扩大主营业务范围;有利于公司进入免税市场,促进免税业务落地;有利于公司将有税业务与免税业务相结合,助力现有零售业务的转型升级。

 

同时王府井也表示,由于免税品经营是政府监管下的特殊业务,相比有税业务其政策性更强。王府井的免税品经营业务尚属于起步阶段,培育期存在较大的经营风险。以自营为主的经营模式也给该业务带来一定的资金风险。王府井作为免税品市场的进入者,将面临较大的竞争风险。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项玲

图片 王府井官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