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鹏起今日晚间发布关于公司多枚印章被擅自刻制的风险提示性公告。

近日,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获悉,公司前董事长刘玉女士,在未履行公司内部审批程序的情况下,于2020年 5月25日刻制公司多枚印章,包括公司的公章、财务章、合同章及法定代表人名章。同时公司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悉,公司的营业执照于2020年5月29日亦被非法声明遗失作废。

公司认为:刘玉女士擅自刻制公司印章行为违反了公司内部管理制度,损害了上市公司及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公司将保留对刘玉女士擅自刻制印章及私自作废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执照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公司郑重声明:公司原有全套印章和营业执照正副本均在公司妥善保管,并一直在正常使用,状态良好,从未遗失。目前,公司尚不知晓刘玉及他人是否存在利用上述刻制印章做出有害公司利益的行为。公司特别声明:公司被刘玉擅自刻制的全套印章无效,由擅自刻制的印章所签署的一切文件、资料、合同、协议等,均与公司无关,公司不承担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和责任。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