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许诺) 7月8日,在“智慧创造新价值”行业智能化服务高峰论坛上,联想发布RISE智能化服务战略,推出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农业、智慧能源、智慧商用、智能制造等6个领域的智能化行业解决方案,在资本助力方面,联想创投已经成立了10亿美元的基金,用于支持生态发展。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介绍,RISE智能化服务战略由2个基础,4类服务和6个领域组成。RISE中的RI(Range-wide  Intelligence)代表全域智能化,S(Services)代表服务,E(Ecosystem)指生态系统。

今年4月16日,联想中国区“云誓师”中,刘军就曾表示,新财年的经济环境和市场环境都会是非常严酷的,中国区新财年的目标是PC市场份额实现2个百分点的增长,同时智慧服务业务则要力争实现70亿元营收。

刘军在“云誓师”中指出,上一财年,联想中国区非PC业务营收同比增长超过50%。作为新增长引擎的智慧服务业务全年营收突破50亿元,同比增长34%。刘军表示,新财年中,联想智慧服务业务将挑战10亿美元(人民币70亿元)的营业收入,在已经突破的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能源等领域实现规模化复制,商用IoT、智慧教育和消费生态三大孵化业务也将大力出击,抓住后疫情时代的新机遇。

本次发布的RISE智能化服务战略,延续了中国区此前对智慧服务业务的重视。“推动行业智能化升级,仅靠联想一家是远远不够的。”刘军说,“RISE智能化服务战略正在构建生态大联盟,携手生态合作伙伴一起推动行业智能变革。”在资本助力方面,联想创投已经成立了10亿美元的基金,用于支持生态发展。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许诺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