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出于防疫需要,往年线下高校宣讲活动大多被取消。从7月11日起,微信搜一搜、腾讯课堂联合国内上百所高校发起“2020年高校招生直播”活动,通过千场“云宣讲”让高考考生了解自己心仪的高校。


7月11日至7月23日,包括清华大学在内超过150所985、211、双一流高校将在腾讯课堂的微信小程序上“云宣讲”。直播分为全国场和省份专场,考生及家长可通过“微信-发现-搜一搜”搜索“高校招生”进入小程序,在线预约、观看心仪高校的招生宣讲会。各大高校也在微信搜一搜里搭建了招生专区,为考生全方位提供在线直播、招生章程、招生计划、历年录取分数线等一站式“云上招生”服务。


此外,高考和填报志愿期间,微信搜一搜还上线了“高考”服务聚合页,即日起广大考生可通过微信搜一搜搜索“高考”进入高考服务聚合页,查询高考考题相关内容和报考院校专业的指南等。等高考试卷批阅完毕后,微信搜一搜还将上线10余个省市的高考分数查询和全国高校录取结果查询功能。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白金蕾 编辑 徐超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