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潘亦纯)尽管中国人保方面表示:“社保基金会作为公司重要战略投资者地位不会发生变化”,但遭到“国家队”减持依然重挫其股价。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午间收盘,中国人保股价已跌6.55%,报收7.71元/股。


而在次轮大盘上涨中,中国人保股价也“节节高”,截至昨日收盘,其7月以来累计涨幅高达28.11%。


昨日晚间,中国人保发布公告称,其第二大股东社保基金会将减持公司股票,减持计划最高为8.84亿股A股,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


对此,中国人保方面回应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称,社保基金会本次减持公司A股股份的计划,是出于资产配置和投资业务需要,是其常规性投资业务安排。


值得一提的是,社保基金会的此轮减持,也让7月以来表现不错的保险股全线下跌,除了中国人保外,截至午间收盘,中国人寿跌4.82%、中国平安跌2.68%、中国太保跌4.73%、新华保险跌4.04%。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潘亦纯 编辑 陈莉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