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陆一夫)7月10日,移动应用数据和分析平台App Annie发布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应用指数排行榜,受新冠疫情影响,二季度全球移动应用每月使用时长同比增长了 40%。其中,抖音海外版TikTok无论是全球下载量还是用户支出排行榜均位列第一位。


App Annie的报告显示,二季度期间,世界各地为阻止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而采取了社交隔离和封锁措施,全球平均每个用户的智能手机使用时长已达到每天 4 小时 20 分钟,其中印度用户的移动应用使用时长与 2019 年第四季度相比增长了 30%,意大利、印度尼西亚和美国用户的使用时长也都有所增长,增幅分别为 30%、25% 和 15%。


此外,二季度Google Play 上的应用下载量同比增长了 10%,达到 250 亿次;iOS 上的应用下载量同比增长了 20%,季度新增下载量几乎达到 100 亿次。相应地,用户支出也创下历史新高,二季度iOS 上的用户支出同比增长 20%,达到 170 亿美元;Google Play 上的用户支出同比增长为 25%,达到100亿美元。


游戏应用方面,第二季度全球用户在移动游戏上的支出超过 190 亿美元,其中《王者荣耀》位列用户支出排行榜第一名,《PUBG MOBILE》位列每月活跃用户排行榜第一,下载量方面则位列第四。


在6 月中国厂商出海收入排行榜方面,FunPlus、莉莉丝游戏和腾讯位列前三名;中国厂商应用海外收入排行榜方面,《PUBG MOBILE》、《万国觉醒》和《荒野行动》位列前三名。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陆一夫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