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新京报记者7月12日了解到,对部分进口厄瓜多尔白虾集装箱内壁和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一事,国联水产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表示,经自查,采购到货的2019年12月以后生产的冻虾商品中,无3家涉事厄瓜多尔企业生产的商品。

 

国联水产表示,作为国内综合水产食品提供商,已第一时间对其进口货品源头及路径开展排查。经查实,国联水产采购到货的2019年12月以后生产的冻虾商品中,无涉事3家企业生产的商品。同时,龙霸厄瓜多尔白虾、冻南美白虾、阿根廷红虾仁、黑虎虾仁等虾类产品6月下旬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国联水产称,2019年在国内销售的对虾产品中,仅有7.42%产品是从厄瓜多尔采购的。2020年,考虑到全球疫情蔓延的不确定性影响,国联水产已进一步加大从国内的采购比重,确保供应链安全可控。尤其是6月以来,国联水产已会同大型商超、电商新零售平台、食品餐饮客户增加了新冠病毒检测环节。截至目前,国联水产未发生任何一起产品或作业人员感染案例。下一步,国联水产将对供应商的疫情防控执行情况开展监督。

 

新京报记者 王思炀

编辑 李严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