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家居企业动态不断。MUJI无印良品美国子公司被传向美国法院申请破产引发关注,多个企业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包括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在内的多个展会推迟举办等。此外,涉及SAST 先科、新飞、好太太 HaoDaiDai等多个品牌燃气灶具不合格。


◆无印良品否认美国子公司破产停业


MUJI无印良品美国子公司被传向美国法院申请破产的消息引发关注。7月11日,MUJI中国总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经无印良品日本总部确认,美国子公司MUJI U.S.A. Limited并非一般意义上的“破产”,正谋求重整,继续营业。目前由该美国子公司管理的18家门店已有10家店重新恢复营业。

 

◆宝鹰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7.09亿元以补充流动资金

 

7月6日,建筑装饰企业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向航空城集团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75亿股股票,每股价格为4.05元,募集资金不超过7.09亿元,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缓解营运资金压力。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航空城集团预计将持有公司31%的股份,仍为公司控股股东,珠海国资委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因未能提供坏账准备依据,永安林业被责令公开说明

 

7月9日,永安林业收到中国证监委福建监管局的责令公开说明决定,要求详细说明2019年年报中提及的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等相关情况。据了解,截至2019年12月31日,永安林业合并资产负债表中的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4.90亿元,已计提的坏账准备为2.68亿元。审计机构在2019年审计报告中对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发表了保留意见。截至目前,永安林业仍未能提供计提上述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的依据。

 

◆华帝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至少下降48.12%

 

7月10日,华帝股份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华帝股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55亿元-2.0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8.12%-60.78%,业绩下滑主要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蒙娜丽莎预计上半年净利实现同比增长

 

7月11日,据建筑陶瓷企业蒙娜丽莎发布的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2.08亿元–2.3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40%。业绩上升与其加快复工复产、控制成本、加强与房地产企业的战略合作等因素有关。

 

◆第22届中国建博会(广州)举办

 

7月8日到11日,第22届中国建博会(广州)举办。本届展会有近1600多家企业参展,包括索菲亚、好莱客、TATA、喜临门、梦百合等品牌,线上直播也成为本届展会重要方式。据了解,本届展会启用广交会展馆A、B、C区,保持30万平米的超大展览面积,举办了5场大型设计类主题展示和13场设计类会议论坛等活动。

 

◆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推迟至2021年11月举办

 

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宣布因疫情原因推迟一年。该展原定于2020年11月25日至11月27日举办,在综合考虑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带来的广泛影响,特别是由此导致的国际航班限制、强制检疫隔离和中国签证暂停等不确定因素后,主办方决定将展览会推迟到2021年11月举办。

 

◆2020年中国国际五金展延期至明年10月举办

 

因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续,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宣布,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2020年中国国际五金展(CIHS 2020)将延期一年,于2021年10月8日至10月10日举办,展会地点仍为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

 

◆中国绿色厨卫/燃气用具及家居五金博览会延至10月举办

 

因疫情原因,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宣布,原定8月举办的2020年中国绿色厨卫/燃气用具及家居五金博览会(KBGHE 2020)将延期到今年10月9日至10月11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金创易德相关批次白胶被召回

 

7月8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北京金创易德科贸有限公司召回有缺陷的白胶产品,涉及数量为9桶。据了解,产品的游离甲醛不符合有关国家标准,可能会对人身健康产生危害。

 

◆新飞、先科等9批次燃气灶具不合格

 

7月8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燃气灶具产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有9批次产品不合格,存在热负荷偏差、熄火保护装置等性能方面以及结构方面的问题。涉及的品牌有SAST 先科、新飞、骆驼 CAMEL、好太太 HaoDaiDai等。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王琳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