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近日获悉,大连大型民企永嘉集团被法院下发限制消费令。近日,记者多次致电大连永嘉集团公示电话,显示正忙。

落款为7月初、案号为(2020)辽0204执357号的限制消费令显示,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法院于2020年1月13日立案执行申请人金红霞、夏福昌申请执行大连永嘉集团合同纠纷一案,因大连永嘉集团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法院对大连永嘉集团采取限制消费措施,限制大连永嘉集团及大连永嘉集团(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刘吉华不得实施以下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等等。



工商系统显示,永嘉集团成立于1996年7月9日,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刘吉华,经营范围涵盖“房屋开发;项目投资(不含专项审批)”等。永嘉集团股东分别为戚士新、娄梅辉,认缴金额分别为8680万元、1320万元。

企查查显示,大连永嘉对外投资9家,包括上海鑫鹤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大连长兴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等。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戚士新、娄梅辉均已被列为被执行人。

其中,戚士新被执行信息有三条,案号分别为(2020)辽0203执1145号、(2020)辽02执435号、(2020)辽02执2号,执行法院分别为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法院、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时间分别为2020年5月7日、2020年5月18日、2020年1月3日,执行标的分别为31095254、86531495、39074600。娄梅辉名下被执行信息1条,执行法院为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时间为2020年5月18日,案号为(2020)辽02执435号,执行标的86531495。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截图,显示戚士新被列为被执行人。

据介绍,永嘉集团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基础,商业、旅游文化产业为导向,由大型旅游文化主题购物中心、电子城、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物业经营、酒店、水产养殖、建筑施工等相关产业协同发展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

值得注意的是,大连永嘉集团仍在推进金额巨大的投资项目。

据南通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南通发布”7月10日消息,南通长江航母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在滨江会议中心举行,由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与大连永嘉集团进行了现场签约,项目总投资160亿元人民币,投资建设方为大连永嘉集团。其中一期工程投资30亿元,计划于2021年1月开工,2022年五一开园。二期工程投资130亿元,计划于2022年初开工,2025年开园。

据报道,1993年“明斯克号”航母退役后,俄罗斯方面将其卖给韩国大宇重工集团。1998年,中国一公司接手,并在深圳盐田区沙头角打造航母军事主题公园。2013年1月,大连永嘉集团买下“明思克号”。次年,永嘉集团与南通苏通科技产业园签订航母旅游度假区投资协议,“明思克号”北上江苏成定局。

戚士新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永嘉集团联袂苏通科技产业园,将开创永嘉一个全新的纪元,也将树立苏通科技产业园的新地标,重拾明思克航母昔日辉煌。

在推进航母乐园项目中,永嘉集团第二代戚帅崭露头角。

记者注意到,近日举行的南通长江航母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上,戚帅以永嘉集团副总裁、南通长江航母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负责人的身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今我们更有底气和信心,按照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定位要求——世界标准、中国特色、长江文化、南通地标,建设长三角地区最具竞争力的国际旅游度假区。

据报道,戚帅即 戚士新之子。

2018年,戚帅还参加了《奇葩大会》并走红。在微博中,他自称“航母舰长” 。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赵毅波 李大伟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