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7月13日,丽江玉龙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江股份”)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因实际游客接待情况好于预期,丽江股份2020年上半年预计亏损额度收窄至1500万元至3000万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月25日起玉龙雪山景区关闭,丽江股份旗下的印象丽江演艺项目于1月24日停演;景区内的冰川公园索道、云杉坪索道、牦牛坪索道、酒店、餐饮等业务也陆续暂停运营。今年一季度,丽江股份实现营收4140万元,同比下滑67.77%;净亏损2145.92万元,由盈转亏,同比下滑160.76%。在此背景下,丽江股份预计公司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变动区间为-8000万元至-5000万元。

 

不过,随着后续实际游客接待情况好于预期,丽江股份于今日宣布上调上半年预估业绩,预计净亏损在1500万元至3000 万元之间。据人民日报数据,5月,丽江全市接待游客148.8万人次,环比增长51%。目前,丽江股份相关业务已恢复运营,印象丽江也于5月22日宣布复演。接下来,丽江股份计划于2020年内实现“丽江—香格里拉—奔子栏—巴塘—亚丁—泸沽湖—丽江”大香格里拉小环线全线贯通,并做好玉龙雪山景区拓展提升。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铭

图片 丽江股份官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