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7月13日,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迪尔”)发布公告称,截至7月13日,爱迪尔股东龙岩市永盛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盛发展”)完成减持爱迪尔股份0.599%,减持方式为大宗交易,减持股数272万股,减持价格为9.52元/股,套现2589.44万元。

 

此前在7月4日,爱迪尔发布公告称股东永盛发展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减持数量不超过454万股,目前减持计划的数量已过半,永盛发展目前约持有爱迪尔股份3.11%。

 

近期,爱迪尔股价涨幅较大,6月24日至7月6日连续七个交易日涨停。7月8日,深交所向爱迪尔下发问询函,问询函中对股东永盛发展近期减持股份也提出了质疑。

 

根据公告,2019年12月27日,爱迪尔股东陈茂森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持有的爱迪尔11.643%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了龙岩市汇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永盛发展行使,并称汇金集团拟于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爱迪尔股份。截至2020年7月4日,汇金集团及永盛发展合计直接持有爱迪尔5.67%股份,通过受托表决权持有爱迪尔股份11.64%。对此,深交所要求爱迪尔说明永盛发展近期减持股份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

 

7月10日,爱迪尔回复深交所问询称,2019年12月27日其披露的公告中,汇金集团表示“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继续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协议转让、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继续增持公司股份。”汇金集团的意思是不排除会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所以本次减持不违背前期披露的内容。

 

同时,爱迪尔表示,永盛发展减持股份是因其自身资金需求,因此具备合理性。除此次减持计划外,目前汇金集团与永盛发展没有其他明确的减持计划。

 

7月13日,爱迪尔报收9.37元,跌7.14%。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柳宝庆

图片 爱迪尔官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