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白虾外包装又起波澜。


近日,萍乡发布官微消息称,“我市部分消费者通过兴盛优选团购平台购买了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产品,同批次相关产品集装箱内壁和外包装经检测,新冠病毒核酸呈阳性。”


7月15日,新京报记者自兴盛优选方面获悉,相关产品7月10日已下架。


兴盛优选:相关产品已在10日第一时间下架


据萍乡发布官微消息,7月13日下午,我市接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转来的湖南省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组的工作提示,我市部分消费者通过兴盛优选团购平台购买了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产品,同批次相关产品集装箱内壁和外包装经检测,新冠病毒核酸呈阳性。


接到提示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迅速行动,已第一时间对配送点、门店、消费者及相关接触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对物品进行封存,对接触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并严格开展环境、物品和接触人员的核酸检测。各项防控工作正按照要求规范有序开展。


“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现异常情况,请广大市民不必恐慌,不信谣传谣。” 萍乡发布表示。


一时间,兴盛优选成为热门搜索词,多位网友甚至表示,“幸好最近没在兴盛优选买东西。”


7月15日,新京报记者致电兴盛优选客服,在第七次拨打后,电话最终接通。对方表示,“公司已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展开自查,目前,兴盛优选对该虾类商品、仓库场地以及仓库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面的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如果消费者还是不放心,也可以联系门店进行退货退款。”该客服表示。


当天,新京报记者自兴盛优选方面获悉,“相关产品在7月10日第一时间下架了。”



兴盛优选称日均订单超700万单,已获腾讯等投资机构关注


官网显示,湖南兴盛优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兴盛优选),注册地为湖南长沙市高新开发区,入选国家商务部首批“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数字商务企业”。


兴盛优选是一家关注民生的互联网“新零售”平台,也是湖南省第一家估值超过10亿美金的“独角兽”企业;平台主要定位是解决家庭消费者的日常需求,提供包括蔬菜水果,肉禽水产,米面粮油,日用百货等全品类精选商品;依托社区实体便利店,通过“预售+自提”的模式为用户提供服务。


目前,兴盛优选已辐射湖南、湖北、广东、江西、四川、重庆、陕西、贵州、河南、广西、福建、河北和山东等13个省、直辖市及5500多个地(县)级城市和乡镇。


根据官方介绍,在社区电商赛道,兴盛优选平台活跃用户达数千万,日均订单超过700万单。2019年,兴盛优选的年度GMV达到了100亿元,纳税超过5400万元,预计未来三年累计纳税将超过5亿元。


此外,基于商业模式的成功和业务的持续高速增长,兴盛优选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知名创投机构的关注和投资,其中包括今日资本、腾讯、美国KKR和钟鼎资本等十余家投资机构。


实际上,厄瓜多尔白虾早已卷入风波。


7月10日下午,据海关总署介绍,大连海关从装载厄瓜多尔的冻南美白虾的三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目前,已暂停厄瓜多尔上述三家企业在华注册资格,暂停上述三家企业产品的进口,对暂扣的货物采取退货、销毁等处理措施。


此次中枪的厄瓜多尔白虾有网红海鲜之称,在主流电商大多有销售。7月10日晚,京东、盒马分别回应该事件,京东表示,已检测海鲜100%阴性,将针对全平台厄瓜多尔白虾启动新一轮核酸检测。盒马方面也表示,于售卖前已经完成原料的批次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阎侠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