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潘亦纯)科技公司与银行等金融机构正加速“联姻”。7月15日,泉州银行、网商银行联合宣布,面向福建地区的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发放总额1亿元的“无接触贷款”免息券,这也是目前首个地方版免息券。


今日,福建地区的小店主、个体户们,在支付宝搜索“免息券”,通过信用综合评估后,即可领取,每人可以领1张,代表着1万元贷款的1个月免息权利。


数据统计显示,领取并使用免息券的小店,在得到资金支持后,比未使用“免息券”的小店,平均每日销售额高出45.7%。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和科技公司的开放合作已经成为一股潮流,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表示,科技公司和金融机构的结合,从短期来看,让“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这个政策,能够更好、更精准落地。从长期看,一定程度上加速了传统银行服务数字化的进程,进而提升整个金融的数字化程度、提高金融效率。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潘亦纯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