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关于控股股东被申请合并重整的提示性公告,称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7月 17日收到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集团”)的告知函。


告知函称,方正集团管理人以公司控股股东北大方正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信产”)与方正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与方正集团存在法人人格高度混同、区分五家公司财产的成本过高、对方正集团单独重整将严重损害债权人的公平清偿利益为由,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北京一中院”)申请将五家公司实质合并重整。


截至本公告日,方正集团管理人提出的合并重整申请是否被北京一中院受理、上述五家公司是否进入合并重整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


截至本公告日,方正信产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276333368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2.59%。如果对方正集团等五家公司合并重整申请被北京一中院受理,五家公司进入合并重整程序,将可能对公司股权结构等产生影响。


编辑 王进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