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覃澈)2020年,全球体育赛事受疫情影响一度陷入停摆状态,除了东京奥运会、欧洲杯等赛事先后宣布延期外,包括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等电竞赛事同样只能通过线上比赛进行,而全球电竞玩家关注的英雄联盟S10能否准时举办同样被质疑。

8月1日,这一质疑在2020全球电竞大会上彻底消除。据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了解,2020年英雄联盟S10将自9月25日在上海正式举行,比赛周期将达到1个月,最终决赛时间定为10月31日。

除此之外,英雄联盟赛事主办方拳头游戏宣布2021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同样将在中国举办。而在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采访时,多位电竞从业者表示这一全球级赛事连续两年落地中国,必然对中国电竞圈带来重磅利好。

事实上,中国电竞市场如今的迅猛发展,让越来越多的电竞IP将其视为核心市场。

据数据显示,2020年1-6月,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719.36亿元,同比增长54.69%。而据腾讯游戏副总裁张巍表示,2020年全球电竞用户有望达到4.95亿,中国将超越北美,成为最具商业价值的电竞市场。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覃澈 编辑 赵泽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