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家居企业动态不断。居然之家不仅加大在武汉、黄冈的投资,同时启动了中国好家居消费节,推出10亿元消费券。此外,多家企业陆续公布今年上半年业绩显示,受疫情影响,出现净利润下滑。

 

居然之家加大在武汉、黄冈投资

 

7月27日,新京报记者从居然之家获悉,居然之家将加大在武汉投资,引入新技术、新品牌、新业态,同时将在黄冈下属各县市建设居然之家生活MALL,发展以大数据为驱动力的新零售,总投资将高达100亿元。据了解,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汪林朋于近日赶到湖北省武汉市、黄冈市开展了投资考察。

 

首届中国好家居消费节启动

 

8月2日,首届“中国好家居消费节”启动,居然之家和中国好家居联盟将拿出10亿元消费券补贴消费者。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居然之家线上线下全国范围内的60余家卖场参与其中,中国好家居联盟的13家成员品牌共同参与。

 

欧派家居一董事减持20万股计划到期

 

7月31日,欧派家居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谭钦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其所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5万股。现因披露的减持时间区间届满,其减持计划内尚未减持的5万股不再实施减持,本次减持计划已终止。

 

好莱客拟8.25亿元收购千川公司51%股份

 

7月31日,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收购骆正任等持有的千川公司51%的股权,交易对价不高于8.25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千川公司将成为好莱客的控股子公司。

 

皮阿诺今年上半年净利下降超16%

 

7月29日,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14亿元,同比下降7.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79.17万元,同比下降16.16%。上半年,皮阿诺业绩总体受疫情影响,零售橱柜业务市场订单承压。

 

丰林集团上半年净利润下降超六成

 

7月30日,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1亿元,同比下降32.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52.24万元,同比下降68.33%。报告显示,营收、净利润下滑,主要系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下游家具、家装市场延期复工,订单减少,公司销量大幅下降影响所致。

 

富森美上半年写字楼销售收入减少近1亿元

 

7月30日,家居卖场企业富森美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8亿元,同比下降22.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2亿元,同比下降22.91%。因疫情影响,写字楼销售收入同比减少0.92亿元。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