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张妍頔)“蹭”上抖音,宝通科技在7月28日、7月29日两个交易日股价涨停,8月3日下午,宝通科技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的公告中表示今年以来,市场氛围良好,公司股价整体处于上升期。公司不存在迎合市场热点的需求与动机及利用媒体报道进行炒作股价。

  

7月28日,第三方媒体平台发布内容具体如下: “标题:哈视奇牵手华为、抖音 深入布局 AR/VR 产业”的相关文章,7月28日下午,宝通科技总裁办对外宣传负责人兼文化专员邵某根据第三方媒体报道,并经与证券事务代表确认合作事项真实存在后,进行了转载编辑, 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发布标题名为“旗下哈视奇牵手华为、抖音 深入布局 AR/VR 产业”的报道,后经媒体转发报道。

  

7月28日、7月29日两个交易日,宝通科技股价涨停。

  

7月29日晚间,抖音方面表示,由于宝通科技参股公司哈视奇违反保密协议,夸大披露所谓“与字节跳动达成多款AR游戏独家合作”信息,字节跳动及抖音决定取消与哈视奇已达成的所有合作。

  

7月30日,宝通科技跌停收盘。

  

公开资料显示,哈视奇的控股股东为沈浩,持股比例为 42.50%,宝通科技持有哈视奇股份 为 14.01%,为哈视奇除团队外的第二大股东。

  

7月30日,深交所火速下发问询函,8月3日,宝通科技在回复问询函中表示,今年以来,市场氛围良好,公司股价整体处于上升期。公司不存在迎合市场热点的需求与动机及利用媒体报道进行炒作股价。

  

8月3日,宝通科技股价收于25.62元/股,上涨1.39%,换手率为7.86%,总市值为101.7亿元。

  

截至8月3日,Wind数据显示,抖音概念股包括15家上市公司,其中包括省广集团、每日互动、凯撒文化、捷成股份、智度股份、中文在线、华扬联众、科达股份等,8月3日,6家上市公司涨幅超5%,其中,省广集团和凯撒文化股价涨停。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张妍頔 编辑 孙勇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