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8月4日,天风证券发布研报称,香飘飘从传统冲泡切到即饮板块,在一年左右时间将果汁茶做成近10 亿大单品,若三季度在疫情不再反复、学校等场景能恢复正常,果汁茶的表现可乐观看待,维持“增持”评级。

  

香飘飘主营业务涵盖冲泡、即饮两大板块。2017年,香飘飘推出牛乳茶和兰芳园等液体奶茶产品,启动即饮业务,随后又在2018年相继上线Meco果汁茶等一系列新品。

 

据财报,2019年,香飘飘冲泡业务营收为29.36亿元,同比增长4.7%,即饮业务营收为10.05亿元,同比增长140%。截至2019年底,香飘飘果汁茶产品便创下了10.7亿元的营收。

 

天风证券认为,随着疫情的逐步缓解以及相关战略持续推进,到二季度,香飘飘业绩有所改善。若三季度在疫情不再反复、学校等场景能够恢复正常,果汁茶表现可乐观看待。

 

而对于香飘飘的冲泡类奶茶,天风证券认为,冲泡奶茶是香飘飘的基本盘,目前仍是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冲泡板块的增长来源,一方面是产品矩阵的不断丰富,结构持续优化。另一方面还需要渠道的精耕细作,不断推动渠道下沉和提高单店产出。此外,还需要执行“泛冲泡”战略,丰富产品品类。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