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张妍頔)8月6日晚间,已经易主的新文化发布了终止定增的公告。通过定增易主在资本市场并不常见,8月4日下午,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致电新文化董秘办,其工作人员表示,定增仍在推进,目前券商在收集整理资料中。两日之后,定增终止,实际控制人已经转让成功。

  

新文化通过转让股权及表决权委托的形式变更了实际控制人。公告显示,杨震华、上海渠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渠丰国际”)与拾分自然(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拾分自然”)签署《股份转让及表决权委托协议》,渠丰国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向拾分自然转让其持有上市公司1600万股流通股。协议签署后,杨震华及渠丰国际将其合计持有的上市公司剩余股份 6856.83万股对应的表决权不可撤销地委托给拾分自然。

  

早在2019年7月25日,渠丰国际将其所持有的新文化5555.56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89%)协议转让给拾分自然,在此次股权转让后,拾分自然将拥有新文化8.88%的股权,拥有新文化17.38%的表决权,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杨震华变更为张赛美。

  

在此次实控人变更前,新文化一直试图易主,虽然通过定增更换实际控制人的案例在资本市场并不算常见。2019年9月底,新文化发布定增预案引入投资者,并表示不会影响公司的控制权变更,半年过去,2020年4月,新文化两次修改了定增公告,在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情况下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

  

8月4日下午,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致电新文化董秘办,其工作人员表示,定增仍在推进,目前券商在收集整理资料中。

  

8月6日晚间,新文化发布公告显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 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鉴于再融资政策及资本市场环境的变化与公司目前的实际情况,经与中介机构深入沟通和审慎分析,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张妍頔 编辑 孙勇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