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8月11日晚间,凯撒同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撒旅业”)发布公告称,凯撒旅业全资子公司凯撒同盛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盛旅行社”)拟将持有的大新华(北京)会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新华会展”)40%股权,转让给万景新展(天津)文化传播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万景新展”),转让价格为3200万元。此次转让完成后,大新华会展将不再纳入凯撒旅业合并报表范围。


大新华会展主要经营会议及展览服务等,此次交易前,同盛旅行社持有大新华会展70%股权,万景新展持有30%股权;此次交易后,同盛旅行社持有标的公司30%股权,万景新展持有70%股权。根据公告,大新华会展2019年营收为8.21万元,净利润为1810.21元,2020年上半年大新华会展亏损1654.55元。


凯撒旅业表示,此次出售大新华会展股权目的在于优化公司产业结构,疫情影响下,通过收缩资金周转率低、垫资规模大的企业会展业务,可以有效回笼资金,加快主营业务拓展,符合目前实际经营及战略发展需要。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编辑 李铮 校对 陈荻雁

图片 凯撒旅业官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