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8月13日晚,澳优乳业公布2020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其收入为38.59亿元,同比增长22.6%;调整后归属于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为5.75亿元,同比增长32.1%。其中,澳优自有品牌配方奶粉业务收入为34.11亿元,同比增长25%。

 

对于业绩的增长,特别是自有品牌配方奶粉业务的稳定增长,澳优乳业在公告中表示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一是持续提高上游营运效益及产品质量;二是改善产品组合;三是以高频次、高质量的终端活动赋能母婴渠道,实现品牌方与渠道的共生共赢。

 

截至2020年6月30日,澳优已拿到15个系列45个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实现了对超高端、高端以及中端不同层级市场的全覆盖。上半年,澳优自有品牌配方牛奶粉销售收入为17.55亿元,同比增长24.5%。超高端奶粉品牌海普诺凯上半年收入为11.55亿元,同比增长66.4%;羊奶粉品牌佳贝艾特收入为16.56亿元,同比增长25.5%。

 

“我们有能力在继续保持佳贝艾特全球领先地位的基础上,投入更多资源在牛奶粉上。”澳优董事长颜卫彬表示。上半年,澳优将能立多和纽莱可进行了合并,发展“能立多”品牌;将澳洲奶粉品牌“淳璀”和“珀淳”战略调整到由“美纳多”运营,要把“美纳多”打造成澳洲奶粉代表性品牌。

 

半年报同时指出,受疫情影响,澳优部分品牌在二季度的销售增速环比有所放缓。为避免分销渠道库存过剩,澳优适度调整了向部分品牌经销商的产品交付量。澳优表示,渠道的优化有利于自有品牌配方奶粉的发展。从长远角度来看,该调整无论是对于澳优还是分销商都大有裨益。

 

新京报记者 郭铁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