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8月15日,承德露露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有投资者咨询“准备发行股份收购银鹭八宝粥和花生牛奶?控股股东鲁伟鼎有没有收购的打算?”承德露露方面对此回应称,公司目前无收购银鹭的计划。

  

今年4月,雀巢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财报中称,将对银鹭花生牛奶和银鹭罐装八宝粥业务进行战略性审视,包括出售的可能性。但雀巢称将保留目前由银鹭灌装和分销的雀巢咖啡即饮咖啡业务,该业务是推动雀巢战略增长的引擎,雀巢将继续在中国大力投资该品牌。

  

在雀巢近期发布的半年报中也提到了银鹭相关业务处置情况。雀巢表示,集团对中国银鹭花生牛奶和罐装八宝粥业务的战略审视正在进行中,预计将于2021年初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8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对承德露露表示,雀巢准备出售银鹭公司,建议上市公司收购银鹭花生牛奶,银鹭八宝粥和银鹭咖啡。对此,承德露露当时回应称,“您的建议已呈公司管理层”。

 

据8月14日承德露露发布的半年报,今年上半年,承德露露的营收为9.97亿元,同比下滑20.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3亿元,同比下滑22.51%。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