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家居企业动态不断。天猫家装规划3年具备创造年增量1万亿元的能力;宜家2020财年继续加码中国市场,2021财年将推出250款更低价格商品;居然之家再次减免商户租金及管理费;另有多家家居上市企业发布半年度报告,多数净利润下滑。

 

天猫家装规划3年具备创造年增量1万亿元的能力

 

8月27日,2020阿里家装生态战略峰会在杭州举行,阿里巴巴副总裁、天猫家装事业部总经理杨光(花名:吹雪)表示,天猫家装未来3年战略目标是“3年,具备创造年增量1万亿元的能力。”通过服务2亿家庭,300个城市50万门店数字化,3000万商品数字化,帮助1万家企业完成全城数字化经营的转型等方式,实现这一销售目标。淘宝天猫总裁蒋凡还提到,对家装产业来说,抓住线上的趋势,就等于抓住年轻的用户,抓住了未来。

 

宜家2021财年将推出超250款更低价格商品

 

8月26日,“家的无限值”宜家中国2021财年启动会在上海举行。宜家将继续加码投资中国市场,据介绍,宜家持续探索线上线下全渠道,在五地继续开设新店。同时有250款以上产品将有更低价格,投入2亿元让利消费者。

 

未经授权使用演员杨紫图片,红土地装饰公司致歉

 

“红土地装饰设计”微信公号去年在一篇文章中使用了演员杨紫未经授权的图片。8月27日,新京报记者从“珠海红土地装饰设计”微博获悉,珠海红土地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已为此在微博上向杨紫致歉,称给杨紫肖像权造成了侵害。

 

居然之家再次减免商户租金及管理费

 

8月27日晚间,居然之家发布公告,对于符合条件的家居连锁自营卖场相关商户,公司再次减免租金及管理费等费用,以助力商户平稳经营。预计本次减免对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的影响约为7亿-8亿元。

 

欧派家居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下降22.7%

 

8月27日,定制家居企业欧派家居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9.6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2.7%。欧派家居称,营收下滑主要是受疫情影响,经销商渠道收入减少所致。

 

尚品宅配今年上半年亏损1.23亿元

 

8月27日,定制家具企业尚品宅配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6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7.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75.08%。尚品宅配称,营收下滑是受疫情影响,销售量下降所致。

 

美克家居今年上半年营收16.85亿元

 

8月25日,美克家居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85亿元。其中,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47亿元,环比增长18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1.45%,环比增长156.75%。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