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程维妙)信托业又见萝卜章?9月10日,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下称“中建五局”)一纸公告,爆出民生信托以虚假合同为资产包发行了一款产品。

9月11日,民生信托发布公告称,陷入舆情风波的“至信1095号中建五局特定资产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下称“至信1095号”)是基于保理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之间的业务往来,项下底层资产系民生信托依据与资产管理公司签署《应收账款收益权转让协议》而受让的应收账款收益权。

“关注到相关舆情后,我司已第一时间联系资产转让方,要求其就出让的该笔资产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核查,并立即终止该笔应收账款收益权转让。”民生信托还称,收到相关转让款后,我司将按照信托合同约定提前结束该信托项目,并向投资者进行分配。



根据中建五局9月10日公告,近期,发现两份盗用其子公司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下称“三公司”)名义、虚构交易事实、私刻三公司印章和天津华航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天津华航”)签订的《型材买卖合同》(编号:ZJWJ-5-2019-076、ZJWJ-5-2019-082),民生信托以上述虚假合同作为资产包发行了“至信1095号”产品。

中建五局特此严正声明:中建五局及下属子公司从未与天津华航开展过任何业务往来,亦未签订过任何合同,上述《型材买卖合同》中加盖的印章系私刻。民生信托发行的“至信1095号”产品与中建五局无关,中建五局并未参与、亦不知情。中建五局已将上述了解到的相关不法事实及证据材料向公安机关报案,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中建五局保留追究相关责任主体民事责任的权利。

贝壳财经记者在民生信托官网查询看到,“至信1095号”刚刚成立不久。今年7月31日至8月28日期间,该计划先后发布了六期成立公告,期限均为15个月,成立总规模为1.848亿元。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程维妙 编辑 赵泽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