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曲筱艺)9月14日晚间,华住集团公布了未经审计的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华住二季度净收入19.53亿元,同比下降31.7%;亏损情况略好于之前预期,第二季度净亏损5.48亿元,而Q1时亏损达21.35亿元,亏损额环比大幅收窄。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华住旗下酒店第二季度经调整的EBITDA亏损,由第一季度的7亿元大幅减少至9700万元。第二季度的平均可出租房客房收入、日均房价、入住率分别为127元、185元以及69%。

 

从单月数据来看,华住(不包括政府征用的酒店)6月的RevPAR(平均可出租房客房收入)、日均房价及入住率分别为137元、192元以及71%;7月,RevPAR、日均房价及入住率分别为162元、205元以及79%;8月,RevPAR、日均房价及入住率分别为187元、223元以及84%。

 

华住方面表示,第二季酒店相关数据逐渐爬升,主要得益于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以及跨省团队游逐步放开。据华住集团数据,在8月中旬,华住旗下酒店开业率达98%,8月12日当天的平均出租率单日超90%,RevPAR在疫情后首次突破200元。2020年第二季度,华住净增234家酒店。

 

新京报记者 曲筱艺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