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兆慧)9月15日,中国大病救助促进中心启动仪式暨中国大病精准救助研讨会在京举行。会上,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和水滴大病研究院共同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开展脊柱疾病大病救助的试点工作,进行脊柱疾病大病救助的标准制定和相关防治研究。

当家庭成员罹患重大疾病时,整个家庭将面临诸多问题,其中医疗资金的短缺最为显著,同时医院内就医指导、专业病床陪护及长期康复辅导等问题也亟待解决。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指出,此次成立中国大病救助促进中心,希望能够在更多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和价值,用更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推动中国大病救助事业的发展。

“今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提出的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总体框架,是我们今年以来开展工作的核心指导方针。我们在此基础上也结合平台特点,研究出了一套水滴筹的大病救助工作框架,即‘3+1’模式。”水滴公司合伙人、水滴筹总经理胡尧在启动会上详细介绍了水滴筹的未来发展规划,“3”是指通过大病患者个人求助、公益平台链接社会救助、医院病友服务体系,“1”是指由中国大病救助促进中心落实执行。通过“3+1”模式,水滴筹将联合医院这个亲密的合作方,积极搭建基于医院场景的大病救助新模式,更高效地救助困难大病患者。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