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许诺)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一点,苹果秋季发布会在线举行。让不少果粉的期待落空的是,这次发布会上苹果并没有发布iPhone 12系列,甚至也没有透露该系列的任何产品或发布时间方面的信息。股价上,发布会前一度涨超2%的苹果股价也在发布会后掉头向下,一度跌超1.5%。尾盘拉升后,股价最终报收于115.54美元,微涨0.16%。



在这场只有一小时左右的“超短发布会”上,Apple Watch手表和iPad两类产品成为主角。iPhone12系列的缺席,让不少熬夜看直播的网友大呼“不值”的同时,也让部分投资者信心受挫。虽然近年来iPhone在苹果营收中的占比已经下降了不少,但仍然是其营收的顶梁柱。在今年4-6月份这一最新披露的财季中,iPhone在苹果的营收占比仍有44%,为264亿美元。



而长期关注苹果动态的知名科技分析师、天风国际研究与策略部副总监郭明錤在其最新研报中预计,苹果的iPhone 12系列的量产出货时间最快也要等到10月上旬。

在16日凌晨的发布会上,苹果带来了Apple Watch Series 6,功能上的最大亮点是支持测量血氧饱和度。此外,苹果首次推出了其手表产品的廉价版本Apple Watch SE。iPad方面,新款iPad Air在设计语言上向iPad Pro靠拢,并先于iPhone 12官宣搭载了苹果最新的5nm制程芯片A14仿生。而入门级的第八代iPad产品则搭配较早前的A12处理器。



在服务方面,苹果推出了Fitness+健身服务和捆绑了iCloud、Apple Music等多项服务Apple One服务。系统方面,苹果CEO库克在发布会上宣布,将于明天正式推送iOS 14、Watch OS 7和TV OS 14。


编辑 徐超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