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许诺)9月17日,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从联想集团方面获悉,关于常程违反竞业限制义务纠纷一事,该案已经在北京市海淀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进行了多次庭审。公司对最后判决结果充满乐观,相信法律会给出公正的评判。

联想方面透露,由于常程不认可其本人签字的真实性,经仲裁委员会指派,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已对常程2017年7月24日签署的《联想限制性协议》进行鉴定,鉴定结论显示确系常程本人签字。

今年元旦前后,联想前副总裁、中国区手机业务负责人常程离职后,迅速入职小米集团担任副总裁,负责手机产品规划。对此,联想集团发言人在1月2日晚间向贝壳财经记者表示,公司与所有高管均签有竞业禁止条款,如确有违约,公司将在法律框架内寻求问题的妥善解决,共同营造尊重契约精神的人才流动空间。

随后的1月8日,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0)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到常程离职相关问题。杨元庆表示,对于企业来说,人才的进进出出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当然,我们希望这些进进出出都是符合规则的。”杨元庆强调,“不管是引进还是输出,都要尊重市场竞业规则,不要因此涉及法律上的问题。”

不过,在一番表态之后,联想和小米方面都没有披露此事的更新进展,外界也一度以为此事已经“翻篇”。然而,联想方面的最新声明显示,联想在常程违反竞业限制义务纠纷一事上的法律程序一直在推进中。

据了解,常程是2000年加入的联想,先后打造出联想乐商店、茄子快传等互联网产品和Yoga平板电脑、ZUK系列手机等硬件产品,并在2018年5月升任联想中国区手机业务的负责人。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许诺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