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黄鑫宇)近日,针对网贷平台爱钱进出借人的投诉,北京市东城区金融服务办公室(即“东城区金融办”)经核实,于9月23日向相关出借人确认:注册于该区的网贷平台“爱钱进(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即“爱钱进”)目前已被东城区公安分局立案侦办,投诉人可持相关证据材料向公安部门报案。



9月21日,有爱钱进的出借人将该平台债转缓慢、信息不透明化等相关情况,投诉至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9月23日下午,东城区金融办金融工作协调科就相关投诉,进行了回复和后续情况的说明。

针对爱钱进不回款的问题,东城区金融办表示,将督促爱钱进平台主动与投诉人沟通,协商进行解决。如合法权益受到损害,东城区金融办提请投诉人及时通过司法部门解决。

爱钱进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31日,平台借贷余额本金为197亿余元,借贷余额利息为15.27亿元。当前出借人数为32.43万人。

逾期情况方面,同样截至2020年8月31日,逾期金额79.39亿元,逾期笔数42.5万笔,逾期90天以上金额66.4亿元,逾期90天以上笔数41.8万笔。金额逾期率达到37.38%,项目逾期率为27%。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黄鑫宇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