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9月28日,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獐子岛”)发布公告称,独立董事陈艳因个人原因请辞在獐子岛的所有职务,獐子岛拟增补刘全红为独立董事候选人。

 

根据公告,獐子岛近日收到独立董事陈艳递交的书面辞职申请。因个人原因,陈艳申请辞去獐子岛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在獐子岛担任任何职务。因陈艳在任期内辞职一事将导致獐子岛独立董事人数低于法定人数,所以辞职申请将在股东大会选举新独立董事后生效。

 

9月28日,獐子岛召开董事会会议,拟增补刘全红为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獐子岛称,刘全红未持有獐子岛股票,与其他持有獐子岛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监高无关联关系。

 

资料显示,刘全红,女,1969 年生,本科,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中级会计师,尚未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已书面承诺参加最近一次独立董事培训并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曾任中国辽宁国际合作集团大连公司主管会计、大连博源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主管、大连诚誉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主管。2019年6月至今,任大连鼎鑫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经理。

 

新京报记者 王思炀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