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侯润芳)在今日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上,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发表演讲时表示,海南确定了海南自由港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严控房地产。从2015年、2016年开始,海南就开始实行房地产的限控政策,2018年开始全岛限购全省限购,海南不再成为一业独大的产业经济结构,不再成为房地产的加工厂。“因此,我们现在能够保持着像海口1.7万/平方米的价格,这就为更多的企业、更多人才来海南落户创造了条件。”

刘赐贵还表示,海南对于生态环境中存在的问题是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整治房地产还有其他方面所带来的负面效应。“当然我们也鼓励健康的房地产发展,有十个方面,比如:商业房地产、人才房地产、安居房地产、保障房、商业旅游房地产,对存在着生态环境的问题,包括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进行整治。”刘赐贵说。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侯润芳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