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梁辰)9月29日美股开盘前,搜狗公司官网披露,其已与THL A21有限公司、TitanSupernova有限公司(母公司)和Tencent Mobility Limited(以下简称“TML”)签署最终协议和合并计划。这三家公司都是腾讯控股直接或间接子公司。在现金交易后,搜狗将成为腾讯控股间接全资子公司。


搜狐公司通过搜狐搜索成为搜狗的间接控股股东。根据协议,搜狐搜索同意将其持有搜狗的全部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出售给TitanSupernova有限公司。搜狐公司通过官网披露,这笔交易搜狐搜索将获得总计约11.8亿美元现金,搜狐将不再拥有搜狗的任何受益股权益。


搜狗称,合并目前预计将在2020年第四季度完成。合并完成后,搜狗将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受此消息影响,截至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发稿时,搜狗盘前涨幅为2.19%,搜狐盘前涨幅为14.52%。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梁辰 编辑 陈莉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