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新京报记者9月29日从天猫超市了解到,随着1小时达服务覆盖全国,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在节前1-2天购买月饼。截至9月29日,天猫超市月饼“1小时达”订单量同比上升321%,即时购物习惯正在改变过节备货传统。

 

天猫超市数据显示,全国月饼1小时达服务中,华东和华西地区分别占据33%、25%的销量,与此同时,广东承包了20%的销量。

 

广东人敢于尝鲜,也带动广式月饼销量全面超越苏式月饼和云腿月饼。天猫超市大食品事业部总经理万雪梅透露,广式月饼在其平台上最受欢迎。其中,被誉为“月饼中的爱马仕”半岛月饼销量增长超过110%。榴芒一刻、迪士尼、YOTIME等颇具“颜值”的网红品牌中总体销量同比增长300%。

 

“今年是月饼口味回归年。”万雪梅介绍,月饼市场经历了近几年的小龙虾、酸菜等奇葩口味后回到了经典口味。天猫超市数据显示,莲蓉、流心、五仁稳坐月饼口味榜前三;榴莲、藤椒牛肉、燕窝等特别口味在35岁以下年轻群中广受欢迎,平均增幅超过120%。

 

新京报记者 郭铁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