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9月29日,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发布消息称,青岛啤酒优家健康饮品有限公司(简称“青啤优家”)收购上海雀巢饮用水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股权案,于9月21日审结,青啤优家获得无条件批准经营者资格。

 

此前市场监管总局就该案件的公示信息显示,“青啤优家”拟收购雀巢公司所持有的上海雀巢饮用水有限公司(“上海雀巢饮用水”)、天津雀巢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天津雀巢矿泉水”)以及云南大山饮品有限公司(“云南大山”,与上海雀巢饮用水、天津雀巢矿泉水合称为“雀巢饮用水中国”)三家公司的股权。

 

本次拟议交易前,雀巢公司分别持有上海雀巢饮用水100%的股权,天津雀巢矿泉水95%的股权,云南大山100%的股权。拟议交易完成后,青啤优家将取得上海雀巢饮用水100%的股权,天津雀巢矿泉水98%的股权,云南大山100%的股权,并取得对于这三家公司的控制权。

 

青啤优家目前尚未开展任何业务活动,根据工商注册的经营范围,青啤优家预计在将来可能开展的业务包括:饮料生产;酒制品生产;食品生产;酒类经营;食品经营;食品互联网销售(销售预包装食品)等业务。

 

今年8月28日,雀巢公司宣布,将其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水业务出售给青岛啤酒集团。此次交易包括本地品牌“大山”、“云南山泉”及雀巢位于昆明、上海和天津的3家水业务工厂。雀巢方面表示,两家公司致力于无缝交接,上述交易将不会影响消费者、市场通路、客户、售点和员工。关于本次出售,两家公司均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