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10月1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中国10强消费电子企业》,列出了中国10强本土消费电子企业。华为以1.1万亿价值成为中国最值钱消费电子企业,小米以4340亿价值排名第二, vivo价值首次超过OPPO,以1750亿排名第三,OPPO以1700亿排名第四。前五名仅小米一家上市公司。

 

十强中5家做手机:包括前四名以及第六名畅销非洲的传音。五家公司去年智能手机出货总量6.2亿部,占全球40%。1家做无人机:大疆创新以1000亿价值排名第五。1家以笔记本电脑为主:年收入3600亿的联想集团以540亿价值排名第七。

 

十强所在地区以深圳和东莞为主,大湾区占十强中七席,其中深圳5家,东莞2家,此外北京有2家,厦门有1家。

 

胡润方面表示,榜单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上市公司市值按照2020年9月30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已公开的、最新一轮融资估值,或参考同类上市公司估值。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该榜单,调研范围仅包括中国大陆民营企业。


编辑 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