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10月12日,安琪酵母发布2020年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5%-16%;净利润预计在9.98亿元-10.32亿元之间,同比增加3.33亿元-3.66亿元,增幅为50%-55%。

 

安琪酵母表示,前三季度面对全球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公司克服诸多困难化危为机,实现逆势增长。主营业务收入预计增长主要原因是家庭消费业务、电商业务增长迅速;下游衍生品中YE、动物营养、微生物营养、酿造、酶制剂等业务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基于此,预计第三季度业绩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从事酵母、酵母衍生物及相关生物制品的经营。其酵母类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乐斯福、英联马利、安琪分列全球酵母行业前三位。

 

疫情期间,包括安琪酵母在内的酵母产品因“宅经济”备受关注。美团发布的《2020春节宅经济大数据》显示,春节疫情期间,通过美团外卖搜索“烘焙”寻找相关商品的次数增加100多倍,并带动酵母、酒曲商品销量增长近40倍。

 

由于总部位于湖北宜昌,安琪酵母在疫情初期的生产情况受到投资者关注。3月22日,安琪酵母曾针对12个谣言及网传使用误区解释称,安琪集团全球十大工厂无任何工作人员确诊新冠肺炎,“宜昌产酵母带病毒”是谣言。

 

新京报记者 郭铁

编辑 李严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