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程子姣)10月14日,菜鸟宣布携手全国快递公司正式启动2020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的物流备战。菜鸟供应链推出“预售极速达”,首次在双11期间将部分预售商品提前配送到社区,消费者一旦支付尾款可立即收货。

“今年的天猫双11,将是一届物流全要素、全链路数字化的双11。”菜鸟双11物流总指挥孙建介绍称,菜鸟供应链的智能预测,将持续降低商家备货比,帮助商家用更少库存,做更大销售。

在快递末端,菜鸟驿站将精准预测此次双11期间包裹到站时间,预计能为消费者取双11包裹节省22万个小时。

同时,菜鸟方面表示,将与消费者和快递伙伴继续打造绿色双11。为了最大限度减塑,今年双11,菜鸟仓将加大环保快递袋替换力度,原箱发货比例大幅提高。此外,在全国的快递站点和菜鸟驿站,将新增1万个快递包装回收装置,全国7万个菜鸟驿站将会用各种形式参与绿色包装回收。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程子姣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