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此前涨停的白云山发布了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说明公告。其中公布了板蓝根产品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


目前,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合营企业中仅有白云山和黄公司生产和销售板蓝根产品。白云山和黄公司为本公司持股50%的合营企业,不纳入本公司的合并范围,本公司对其采用长期股权投资的权益法进行核算。该公司主要从事中成药生产销售和药品研发,主要产品包括板蓝根颗粒、复方丹参片、复方板蓝根颗粒等。


2019年,本公司从白云山和黄公司获得的投资收益为人民币6,796.03万元,约占本公司当年利润总额的1.65%;2020年上半年获得的投资收益为人民币3,599.82万元,约占本公司当期利润总额的1.59%。


白云山和黄公司生产的复方板蓝根颗粒2019年销售收入约为人民币10,910.07万元,占该公司当年销售收入的7.23%;2020年上半年销售收入约为人民币7,554.61万元,占该公司同期销售收入的8.35%。复方板蓝根颗粒的销售预计不会对本公司的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