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三大指数集体下挫。上证指数跌0.71%,报3312.67点。深证成指跌0.82%,报13421.19点。创业板指跌1.28%,报2689.67点。盘面上看,量子科技、转基因、玉米等板块领涨两市。医疗器械服务、煤炭开采加工、食品加工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243:2614,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为32.23%,市场整体较弱,赚钱效应较低。目前两市涨停34家,其中一字板7家;跌停6家,封板成功率为71.05%,封板成功率较高。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超18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3亿元,深股通流出超22亿元。


亚太股市收盘涨跌互现。东京日经225指数涨1.11%,报23671.13点。韩国综合指数涨0.22%,报2346.74点。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涨0.79%,报6435.60点。新西兰股市NZ50指数跌0.39%,报12385.25点。


重要新闻回顾:


1、中金港交所公告:A股发行价为人民币28.78元/股


2、多地欲“组团”申报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


氢燃料电池汽车“以奖代补”方案落地后,多地积极申报示范城市。记者近日从多名业内人士处了解到,京津冀、山东等城市群“组团”意愿较强,珠三角地区广东或单独申报,上海、江苏、浙江三地或分别申报。


3、蚂蚁集团香港IPO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


知情人士报道称,蚂蚁集团香港IPO获得证监会批准。蚂蚁集团计划周一寻求港交所的批准。报道称,证监会预计本周将批准其上海科创板IPO;预计会在美国总统大选后几天开始挂牌交易。


4、橡胶期货主力、短纤期货主力触及涨停


橡胶期货主力涨停,涨幅5.97%;短纤期货主力涨停,涨幅4%。


5、特斯拉改变原计划即将开始向欧洲出口国产Model3


特斯拉即将开始向欧洲出口中国制造的Model3,意味着这家汽车制造商改变了最初计划。当特斯拉开始在上海建设巨型工厂时,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坚称,特斯拉建厂是为了满足中国的本地需求,而不是将汽车出口到其他市场。最新报道显示,特斯拉似乎改变了主意,现在正计划开始向其他市场出口国产Model3汽车。


6、量子科技板块开盘大涨


量子科技板块开盘大涨,科大国创、蓝盾股份、盛洋科技等集体涨停,消息上,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量子科技。


7、中国前三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中国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三季度增长4.9%。从环比看,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7%。


8、天风国际郭明錤:iPhone12与12Pro优于iPhone11系列的预购结果有利近期Apple与产业链股价反弹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最新研报指出,iPhone12与12Pro优于iPhone11系列的预购结果,有利近期Apple与产业链股价反弹。但能否持续上涨仍需视11月的iPhone12与12Pro之供需变化,以及iPhone12mini与12ProMax的预购结果。


9、深圳部分大行收紧“房抵贷”:住宅类放缓、商铺等基本停贷


记者获悉,随着房地产金融监管政策加强,深圳等地有国有大行已于近期收紧房地经营贷的贷款条件,额度也有所收紧。有大行人士表示,近期该行已经提高个人经营性贷款合规审核门槛,抵押率有所收紧,穿透审查企业资金流水。其中,住宅类房抵贷放款速度有所减缓,商铺类和位置不好的公寓的房抵贷基本停止投放。


10、字节跳动入局社区团购以高出市场两倍薪资挖人


多位知情人士透露,字节跳动正在招兵买马,布局社区团购,最快11月在山东中部地区试点。据接近字节跳动人士透露,社区团购将成为一级事业部。


机构观点:


源达表示,具体方向上可关注券商、煤炭、疫苗等;同时3季报绩优股方向叠加市场热点的绩优股机会相对较大。此外适度关注些风险均衡、低估值的金融周期相关品种,其中节后涨幅不大的个股或存在反弹预期。仓位方面,近期市场连续缩量,对多头情绪有所打压,下方缺口吸引力增加,注意踏准热点节奏,控制好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