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10月19日,洽洽食品在全景网举办可转债发行网上路演,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洽洽食品方面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公司每日坚果销售增速与2019年比有所下降,但3年-5年内销售规模期望有较大的提升。而对于可转债募集资金的用途,洽洽食品方面称,募集资金拟投建“滁州洽洽坚果休闲食品项目”等多个项目,以补充产能、提高研发检测能力。

   

洽洽食品早在2014年就开始树立坚果发展战略,并于2017年正式推出小黄袋“每日坚果”,并将其设定为“大单品”。目前,坚果已成为洽洽食品的重要业务线。10月19日网上路演时,对于投资者提出的2020年每日坚果预计销量以及未来三年销量目标等问题,洽洽食品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陈俊表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公司每日坚果销售增速与去年比有所下降,但每日坚果3年-5年内销售规模期望有较大的提升。

 

据介绍,为打破国际坚果市场壁垒,洽洽食品除了在广西百色种植夏威夷果,在安徽合肥和池州种植碧根果外,还联合华泰集团成立了坚果派农业有限公司,丰产后将每年为公司提供坚果原料10000吨,每年坚果种植收入5亿元。

 

对于本次可转债募集资金的用途,洽洽食品方面表示,募集资金拟投资建设“滁州洽洽坚果休闲食品项目”、“合肥洽洽工业园坚果柔性工厂建设项目”、“长沙洽洽食品二期扩建项目”、“洽洽坚果研发和检测中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主要是未来补充相关产品的产能和提升研发检测能力。其中,滁州洽洽坚果休闲食品项目主要扩充公司产能,项目建成后年可生产原香瓜子12000吨、香瓜子30000吨、山核桃/焦糖瓜子18000吨、坚果6000吨。长沙二期建设项目包括年产瓜子18000吨、坚果3000吨。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