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许诺)10月20日盘后,中国移动香港上市公司发布了公司前三季度未经审计的主要运营数据。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运收入为人民币5744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4%;其中,通信服务收入为人民币5257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5%。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81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3%。

到今年9月底,中国移动客户总数约9.46亿户,其中4G客户总数达到7.70亿户,5G套餐客户总数达到1.14亿户。不过,5G用户数的高增长并未给移动ARPU(用户月均收入)带来起色。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移动ARPU(用户月均收入)为人民币48.9元,同比仍下降2.6%,但中国移动强调,降幅正在收窄。

中国移动表示,面对5G运维成本与转型投入不断增大的挑战,公司将坚持“有保、有压、有控”配置资源,深入推进降本增效,保持良好盈利水平,实现全年股东应占利润保持稳定。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许诺 编辑 赵泽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