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10月26日,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目湖”)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今年1-9月,天目湖实现营收2.24亿元,同比下滑42.13%;净利润2775.57万元,同比下滑75.85%。

 

据公告,今年前三季度,天目湖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471.78万元,同比下滑70.88%;扣非净利润1700.84万元,同比下滑84.91%。天目湖在公告中表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服务业造成的不利影响仍在持续,公司旗下产品在有效防疫的前提下于2020年3月20日起对外恢复营运,但整体客流量尚未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同时,天目湖方面表示,公司2020年整体接待规模和销售收入在短期内难以实现重大突破,预测2020年累计净利润可能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较大变动。

 

而自9月末开始,天目湖股东及董监高陆续宣布减持。截至本公告日,天目湖有6位股东均以个人资金需求为由,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1.88%的公司股份,其中天目湖第一大股东、法定代表人孟广才拟减持不超过6%公司股份。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