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阎侠)10月29日,振德医疗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0年前三季度,振德医疗实现营业收入约为81.17亿元,同比增长531.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0.98亿元,同比增长2105.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20.77亿元,同比增长3072.74%。

振德医疗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医用敷料行业企业。目前,振德医疗主要产品线涵盖现代伤口敷料、手术感控产品、传统伤口护理产品及压力治疗与固定产品,并已积极布局上市清洁消毒、造口护理、运动康复等领域的新产品。

振德医疗表示:本报告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受疫情影响公司防疫类防护用品(口罩、防护服、隔离衣,简称“防疫类防护用品”)销售大幅增加、上年收购英国 Rocialle Healthcare Limited 公司 55%股权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及公司剔除防疫类防护用品外的业务收入增长共同影响所致。

财报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振德医疗的防疫类防护用品实现销售 61.07亿元,其中,境内销售14.61亿元,境外销售46.46亿元。

振德医疗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将较2019年度实现大幅增长,但因未来公司防疫类防护用品等产品销售是否继续保持大幅增长存在不确定性,公司2020年度业绩预计也存在不确定性。

除了业绩喜人,振德医疗今年的股价走势也很好。

Choice金融终端数据显示,振德医疗的总市值已经从2019年末的30.45亿元上涨至2020年9月末的145.29亿元,整整9个月,其总市值累计增长约114.84亿元,涨幅约为377.14%。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阎侠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