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10月30日,香飘飘发布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香飘飘营收18.93亿元,同比下滑20.47%;净利润为4449万元,同比下滑66.35%。虽然受疫情影响严重,但香飘飘在第三季度业绩回暖明显,单季实现营收9.02亿元,净利润环比增长399.73%,达到1.08亿元。

 

根据香飘飘发布的经营数据,按板块划分,冲泡板块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收12.95亿元。据了解,3月份开始,香飘飘开始调整渠道策略,在强化终端聚焦和精准铺货、打造高势能门店等一系列的举措之后,二三季度该板块的业绩均有显著增长。仅三季度实现冲泡产品销售收入7.45亿元,环比增长超210%。

 

即饮板块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收5.74亿元,依托兰芳园等产品在高端奶茶市场的亮眼表现,液体奶茶板块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05亿元,同比增长5.95%。

 

在渠道方面,前三季度,电商渠道同比增长63.87%,实现营收1.22亿元,已经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电商渠道的强劲增速得益于香飘飘此前提出的“互联网化战略”,经过半年多的运营,互联网事业部逐步承担起企业互联网化战略转型的角色。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