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黄鑫宇)北京时间10月30日,陆金所控股有限公司(下称“陆金所”)正式登陆美国纽交所。这意味着陆金所成为2020年国内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金融科技巨头公司,距离北京10月8日陆金所正式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上市文件,仅过去了22天。


陆金所公布了其首次公开发行1.75亿股美国存托股票(ADS)的股票定价,为每股ADS 13.50美元。陆金所预计将于北京时间30日当日晚间正式在美挂牌交易。


不同于蚂蚁集团、京东数科上市地选择在国内,陆金所计划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号为“LU”。募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基础平台建设、产品开发、技术投资和收购、销售和营销活动、国际扩张,以及一般公司用途。


招股书显示,2020年前6个月,陆金所营收为256.84亿元(36.35亿美元)同比增9.5%;净利润为72.72亿元(10.29亿美元)。


招股书披露,陆金所主营业务分为零售信贷和财富管理两大块。截至2020年6月30日,陆金所促成的零售信贷总余额达到5194亿元(735亿美元),在中国非传统金融机构中排名第二,该业务由平安普惠运营;通过其在线财富管理平台产生的客户总资产达到3747亿元(530亿美元),在中国非传统金融机构市场中排名第三,该业务由陆金所(lu.com)运营。


逾期率方面,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陆金所的无抵押贷款30天以上逾期率为3.3%,有抵押贷款30天以上逾期率为1.4%。


对于逾期率有所上升的原因,陆金所的解释是,主要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不过今年二季度单季度逾期率已经下降到了去年同期的水平,并未受到疫情的持续影响。三季度信贷表现已从新冠疫情的冲击中基本恢复。截至2020年9月30日,一般无抵押贷款的30天以上逾期率下降至2.5%,有抵押贷款的30天以上逾期率下降至0.9%。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黄鑫宇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李世辉